close

出場人物:

主角:

1.夏霜夜

 2.夏末

配角:范統

大綱:

在幾十年前有一個家庭,因為丈夫成天在家,不工作、只喝酒、賭博,妻子不得以出外工作...........

故事開始:

末葉:老公,拜託你出去找個工作吧!因為你成天在家不工作,只花錢買酒、賭博,使得我們家現在可以說是平民窟了ㄟ。

霜夜(喝酒醉中):妳吵什麼吵啊?你算哪根蔥啊?你自己不會去嗎?只會伸手要錢的。

末葉:你就不要跟我伸手要錢!到時候就算你哭著求我我也不會給你的。

霜頁:你有種就出去啊?被罵哭了我可不負責,而且誰削你的錢啊?

(找尋工作中)

末葉在找工作的時候,不斷的碰壁,回到家又被丈夫嘲笑。

終於有一天,有個工廠願意錄用她。

末葉:范老闆,真的可以錄用我嗎?

范統:當然,我們很需要像你這樣的人(滿臉微笑),你明天就可以上班了,先回去吧!

末葉:好的,老闆,我先告辭了。

隔天,末夜跟著在這待了很久的前輩學習,並將事情做到最好,讓大家都另眼相看。

過了一個月後,公司發薪水了。

范統:來,這是末葉的薪水。

末葉:謝謝老闆。(打開錢袋,看了看,疑惑的問了老闆)

 末葉:老闆

范統:有甚麼事嗎?

末葉:老闆,為什麼我的薪水有那麼多,我只是個新來的啊?

老闆:呵呵,那是因為你在這一個月中非常的努力,大家都有目共睹,所以這是你應得的。

末葉:謝謝老闆。

(回到家)

末葉:哼!不知誰說我會賺不到錢,就被罵回來的啊?

霜夜:對不起,我以後絕對不會再對任何女性說這種話了。

末葉:亨哼!知錯能改,善莫大焉。

在這個故事當中,告訴我們了一件很重要的事,不管是誰都不能輕視任何人或者歧視性別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