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場人物:

衣服設計師(男):天草 修

衣服設計師(女):夏蓓 琴

配角1:琴可 緋雅

配角2:鄭藤 凪夙

天草母

天草父

老闆

記者

 

大綱:

在古板的印象中,大家都認為女生才能做衣服設計,男生就應該當醫生....,

故事開始:

(在家裡)

天草 修:媽,我想要去學衣服設計可不可以?

天草母:可以阿,現在是男女平等的時代了阿

天草 修:真的嗎?太好了

這時,

天草父:這怎麼可以?

衣服設計是女生做的,男生就是要當醫生

才不會被別人笑。

天草 修:爸,拜託

讓我去試一試好不好?

我一定會做出好作品,

不會讓別人笑的,拜託。

天母:我們要相信他做得到,所以就讓他去吧

天父:這....,哎 好吧

但不許失敗。

修:謝謝您,爸我一定會好好做得,不會讓您失望的。

(在公司)

 老闆:大家過來一下

員工:是

老闆:跟大家介紹一下

他,天草 修,是新來的衣服設計師

大家要好好照顧他ㄛ

員工:是

老闆:解散

(再辦公室裡)

琴可 緋雅:嘖嘖!

衣服設計師哩,竟然有男的

說不定會讓我們的品質降低呢,你說對不對啊?凪夙。

鄭藤 凪夙:是阿,他不要臉就算了,

怎還跑來做這工作呢?

還是他是個娘娘腔啊?

真是笑死人了。

這時,

天草 修:你們一定會後悔的,

因為我會做得比你們好更多。

凪夙、緋雅:哼!笑死人了

修:到時你們可要跟我說對不起

凪夙、緋雅:那也要你做得到阿。

(過了2年)

修以成為世界第一的衣服設計師了

記者1:請問你當初做這行有沒有受到任何藐視呢?

修:這是一定的,當初若不是他們天天在我面前說那些過分的話,

我想我也不會有這樣的成就,我還給感謝他們呢!

記者2:你經過這樣的事,你的感想是什麼?

修:我對這種事,我只有一個想法,

那就是性別平等,

有很多人都認為這事只有女生或男生才可以做,

但,有些事不管是男還是女都能做,甚至做得更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